这个世界我真的有必要活?

矛盾

◆我对不起我的政治老师

◆在上政治里的矛盾,一直让我想起宗吾和魔王

◆人物属于东映,ooc属于我

◆矛盾的同一性和对立性,大家还记得吗?

◆魔王课堂开课啦。(如果有bug,不要介意)

  矛盾的同一性是矛盾双方相互吸引和相互联结的属性和趋势。它有两方面的内容:一是矛盾双方相互依赖,一方的存在以另一方的存在为前提,双方共处于一个统一体当中;二是矛盾双方相互贯通,即相互渗透,相互包含,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。

  宗吾看着政治书上的文字,一脸茫然。魔王走了过来,“怎么了?这幅表情。”宗吾指着书上的文字,眼睛里好像有无数的问号‘?’

  魔王看他这样忍不住笑出了声,『(。ŏ_ŏ)』宗吾鼓起脸颊,『(`ヘ´)=3』。魔王好笑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这不是很好理解吗?”宗吾闻言,有些惊讶。“只是见识比你多了点。不要想太多。”威胁地看了宗吾一眼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在想什么?”宗吾睁大了眼睛,【肯定是在想,“你怎么会政治,我们不都是学渣吗?”】魔王放空思维,努力让自己不去将那个小混蛋揍一顿。

  “那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宗吾靠在魔王的怀里,来自未来的魔王虽然在外貌上与宗吾一样,但是在身高上还是比宗吾高了些许。

  “这种东西只从文字上是不能很好地理解的。我举个例子好了。”“例子?什么例子。”脑袋被

人敲了一下,宗吾安静下来,“最好的例子,不是就在这里。”魔王抱着宗吾,“这里是……我和你?”宗吾疑惑。

  “我和你就是最好的例子。”顿了顿,魔王接下去说。“我和你,虽然外貌完全相同,但是实际上,我们是不同的。你的未来不在是我,我的过去也并不是你,我们是矛盾的两个个体。”

宗吾听着有点别扭,“嗯。”同意了魔王的说法。

  “而这同一性就好解释了。”魔王想到了什么,声调轻快了起来。“同一性的两个内容。一个是矛盾双方相互依赖。一个是矛盾双方相互转化。”宗吾点了点头,似乎有什么在渐渐明朗。

  “后者的意思是,你可以在某种条件的催化下,沿着我的道路,然后变成我。而我,也可以因为某种条件而变成你。”宗吾突然抬头,“你要怎么变成我?”魔王笑了笑,“秘密。”“诶?”魔王的眼神暗了下来,【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了,宗吾。我可是魔王啊……若是想成为你的话,唯一的条件就是——杀了你,然后取而代之啊。】抿了抿嘴,看着怀里的少年眼中没有任何遮掩的信任,魔王叹了口气,【我在想什么】

  “而前者呢,指的就是我在这个时代里,我依赖着你的存在……”魔王皱起眉,宗吾感到有些奇怪,“怎么不说了?”“抱歉,好像这个例子并不成立。”魔王突然想到,【宗吾他并不依赖我。】宗吾顺着魔王的思路想着,猛地从魔王的怀里钻了出来,看着魔王的纠结脸,又钻了回去,不过这次是面对面的。

  “你在你在想什么?”宗吾的黑眸紧紧地盯着魔王,“我当然会依赖你啦。”在魔王的怀里蹭了蹭,“在世界的眼里,我们可是统一体呢。这是矛盾的同一性吧。”

  “是啊,统一体呢。”

  

  我们就是如此矛盾,但却又相互依赖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0)